坚持严字当头 持续巩固成效

——访兵团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建东

2020年09月21日 16:01   来源:兵团日报

  “作为兵团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今年以来,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安排,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做到教职工带头严、学员管得严、制度措施严。”9月17日,兵团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赵建东表示,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把廉洁自律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使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装上“杀毒软件”,定期净化自己的“思想桌面”,自觉做到揽镜自照、反躬自省。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把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建工作与作风建设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持续强化党性教育。用好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制度,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围绕校(院)“四大工程”,加快“四大建设”,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咨政、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把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教职工要在言为人师、行为世范、遵纪守规上有更高标准,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做到“讲政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自觉把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政治责任和价值追求。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看好门、管好人、不出事,不断营造良好的作风氛围。坚持预防为主,加大纪法教育在教学中的比重,利用好“兵团纪法警示教室”,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和教材,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紧盯在作风建设和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动真格、出实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强调的“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要求,积极践行“严深细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