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依法解决问题能力 依法治兵团大培训工程深入实施

2020年09月21日 16: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实习记者朱丹丹报道)记者从兵团司法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兵团深入实施2020年依法治兵团大培训工程,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2020年依法治兵团大培训工程对标党中央要求、兵团发展需要和干部群众期待,按照兵团党委“突出培训重点,务求培训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和重复培训”要求,设置了34类培训班,由3类主体负责实施,推动在兵团法治建设中形成“全员培训、全方位培训、全过程培训”的良好局面,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更加适应于兵团“政”的职能转变,进一步夯实法治兵团建设基础。

  据了解,兵团机关行政部门依法行政培训班、南疆师市专职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等4类培训班由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实施。

  师市行政执法培训班、师市普法骨干培训班和团场连队(社区)“两委”成员法治培训班3类培训班由各师市负责。截至目前,已有12个师市完成了行政执法培训班。

  兵团机关部门法治专题培训班、行业系统法治专题培训班以及25个兵团行政部门依法行政培训班27类培训班由兵团各行政部门负责,兵团依法治兵团办进行指导、督导,重点培训与深化兵团体制改革、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