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陕西举办 “云签约”合作

2020年09月2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18日举办中泰(空港)国际经贸云上洽谈会,与多家泰国知名企业负责人“线上”洽谈,共同探讨和深化空港新城与苏梅岛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全面介绍了空港新城的发展情况,希望借此机会空港—苏梅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合作,利用自贸区创新发展,推动两地企业在金融、科技、教育、电商、文旅等领域的合作,深化国际交流,携手共谋发展。

  泰国苏梅岛市官员表示,西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西安科技、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值得苏梅岛旅游企业学习,希望能够与空港新城进一步加深了解,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加深合作,促进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

  空港新城与苏梅岛市通过“云签约”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备忘录,将充分发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作用,搭建两国文化交流平台。

  “线上”洽谈过程中,泰国知名企业代表与空港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文化旅游、商业商贸、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前,空港新城通过活用自贸区政策推动西安直飞马尔代夫客运航线开通,促使马尔代夫国家航空公司设立分支机构,助力西安直飞苏梅岛出境游业务发展,探索构建丝路国际旅游企业集聚中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