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机场开通“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

2020年09月22日 09: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李逸摄影报道)9月21日,库尔勒机场开通“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5吨库尔勒香梨搭乘PN6310航班飞往郑州,经过短暂的中转后抵达上海,新鲜的香梨10小时便可送至消费者手中。

  9月21日,在“香梨号”航空货运专班开通的启动仪式上,一筐精心挑选的库尔勒香梨通过人手传递的方式登上飞机,寓意着库尔勒香梨的“旅程”正式启航。

  据悉,此次“香梨号”航空货运航班运送的香梨,都是当日清晨从梨树枝头采摘下来的新鲜香梨,通过航空运输,不仅有效解决了库尔勒香梨快速进入内地市场的时效性,也解决了水果保鲜问题,实现了本地有机农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和市场优质优价,带动本地农户的脱贫增收。

  截至目前,库尔勒机场共开通8个航空货运专班,分别为“轮台白杏号”、“番茄号”、“504蟠桃号”、“焉耆县板栗南瓜号”、“塔里木马鹿鹿茸号”、“冬枣号”、“香梨号”等航空货运专班,共运送货物26吨,带动农副产品出疆4000吨。

  下一步,库尔勒机场将协调航空公司新增热门航线,继续开通羊肉等航空货运专班,不断提高特色瓜果运输量,搭建更多巴州与内地的“空中桥梁”,为当地农特产品货物出疆提供多样选择,带动农户脱贫增收,助力巴州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