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 我快乐丨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三年发生好多个“第一”

2020年09月22日 10:36   来源:天山网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在食用菌大棚里给平菇菌包浇水。他每天需按时给平菇浇水3次,调节温度、湿度,让蘑菇长得更好。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赵长福 赵敏摄影报道)“工作队推广养乳鸽,我是第一批养鸽户。”

  “公司到村里种蘑菇,我第一个报名参加培训。”

  “蘑菇厂建起来,我被董事长选中第一次当上了车间主管。”

  “现在,我早晨一觉醒来,第一件事就想赶快去蘑菇厂看看……”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在生产车间检查菌包生产。如今,他已熟练掌握了公司生产各环节技术要领,即使董事长外出,他也能带领大家正常生产。

  57岁的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说起他这3年的变化,用好多个“第一”来描述。这包括,他第一次在企业领工资,第一次年收入达5万多元等。

  这些个“第一”,是在最近三年间发生的。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在车间和工友接力转运刚生产出的菌包。作为车间主管,他带着28位村民在家门口上班增收。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家在新疆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3年前,他在家种了4亩地,养了20只羊。“我一直想着,怎么才能提高收入,改变生活。”他说。

  2017年,当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鼓励村民养殖乳鸽脱贫致富时,他抓住了机会。现在他家的鸽子已经增加到了近200只。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在自家鸽舍里,查看乳鸽成长情况。他是村里第一批养鸽子的人,现在存栏192只乳鸽,这给他家带来稳定的收入。

  2018年,喀什英瑞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村里建起食用菌生产大棚,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去上班了,后来还成了车间负责人,带着28位村民工作。

  公司董事长很年轻,把他当老大哥,手把手教他技术,还给他教了不少管理经验。“现在,董事长外出也很放心,我能把生产搞得好好的。”他很自信,“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我虽然年纪大了,学东西慢,但是我爱琢磨、爱学习,只要努力干,肯定能干好。”

中午,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下班回家。他家距离蘑菇厂300多米,对这份家门口的工作,他很上心。

  亚森 · 阿布都克热穆的家距离公司只有300多米。他说:“公司早上10点上班,我一般8点就到大棚去看看蘑菇长势,蘑菇厂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我以后还要再承包两个蘑菇大棚,带着乡亲们一起干,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