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7条低空旅游航线全部复飞

2020年09月22日 10:4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剑飞报道)9月20日18时30分许,一架空客“小松鼠”直升机从新疆博斯腾湖国家5A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起飞,约10分钟后平稳降落,从空中领略博斯腾湖大美风光的5名游客兴奋地走下直升机。此旅游航线的启动,标志着巴州7条低空旅游航线全部复飞。

  巴州具有丰富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神秘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辽阔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野生动物的天堂阿尔金山……大美巴州吸引着中外游客的目光。但是,由于各旅游景点相距较远,游客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路上,交通成为制约巴州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最大瓶颈。

  2019年,新疆翼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首先开通了巴音布鲁克景区、博斯腾湖景区和阿拉干自驾营地的空中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景区低空旅游观光服务。

  今年6月28日,巴州首条空中旅游航线和静—巴音布鲁克低空旅游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此后,巴州空中旅游步入快车道,先后开通了博斯腾湖—巴音布鲁克、巴音布鲁克—天山石林、天山石林—天山大峡谷、库尔勒—塔里木轮台胡杨林公园、库尔勒—罗布人村寨、罗布人村寨—阿拉干自驾营地低空旅游航线。7条低空旅游航线覆盖目前巴州境内主要景区,将草原、雪山、沙漠、湖泊串成了美丽的黄金低空旅游线路。游客通过享受包机服务,可以用最少的时间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将更多的时间用于领略巴州壮美山川的秀丽,尽情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

  据悉,目前已有超过3000人次通过低空旅游航线,从不同视角领略大美巴州的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