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普周广西系列活动举办 开展推普脱贫乡村行等

2020年09月22日 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记者周仕敏)今年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近日,全国推普周广西启动仪式在东兴举行。

  广西有12个世居民族,既是语言的富矿区、民族地区,也是面向东盟开放开发的前沿地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尤为重要。启动仪式结束后,广西“推普大篷车”到东兴市东兴镇竹山村开展推普脱贫乡村行和“学前学会普通话”送教下乡活动,举办“普通话+技能”培训班,召开“推普脱贫乡村行”座谈会。

  根据自治区语委、自治区教育厅统一部署,南宁市、钦州市和崇左市作为2020年广西重点开展推普周活动的设区市,将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以及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分别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

  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3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部分建站单位,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开展“送培下乡”“手拉手学习普通话”等活动,提高定点扶贫地区青壮年劳动力和青少年儿童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将推普工作从校园向社会延伸。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2日第3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