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迎来“吉泰号”首班旅游包机

2020年09月22日 11:36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俊秀报道)9月18日,在嘹亮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中,阿勒泰机场迎来了“吉泰号”吉林援疆首批包机旅游团,168名来自吉林省的游客将在阿勒泰开启为期7天的“金山银水”之旅,这也是阿勒泰地区今年以来迎接的首班疆外旅游包机。

  为促进阿勒泰旅游迅速升温,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采取“两步走”的方式组织游客来阿勒泰旅游。一是响应自治区政府“新疆人游新疆”号召,积极与对口支援新疆的各兄弟省市联系,组织疆内各地游客来阿勒泰旅游。首趟哈密—阿勒泰旅游专列已于6月21日抵达,第二趟哈密—阿勒泰旅游专列正在组织筹备中;塔城援疆教师旅游团也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来阿勒泰旅游。二是落实阿勒泰地委“迎客游阿”部署,启动了“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和包机项目。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决定,在原“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项目的基础上,再加开两趟包机,组织了“最美身影 醉美行程”吉林省抗疫医务人员游阿勒泰活动。此次乘包机抵达的游客是第一批吉林省抗疫医务人员旅游团。

  来自吉林省卫生监督所的张义全是此次“吉泰号”援疆旅游包机带队队长,他告诉记者:“特别感谢阿勒泰地委和行署及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让我们医务工作者在最有魅力的季节、在美丽的阿勒泰开启这么一段轻松、愉快的休闲之旅,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加深吉林和阿勒泰地区的深厚友谊。”

  记者了解到,阿勒泰“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将在今后几个月陆续到达,预计有3000多名吉林游客来阿勒泰旅游,不断深化吉阿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直接带动阿勒泰地区各项经济收入约2500万元。

  “为加快恢复旅游业,阿勒泰地区出台了‘迎客游阿’优惠政策,通过免门票、发放消费券、住宿补贴、旅行社补贴、自驾游激励等,让游客享受最大的出游实惠。此次168名吉林游客来阿勒泰畅游,将极大提振阿勒泰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发展旅游业的信心。”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宏斌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