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民高速吸纳500余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2020年09月22日 12:0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我现在在工地开洒水车,一个月能挣20000元,还包吃包住包加油。感谢政府和中铁公司让我在家附近实现就业。”9月13日,记者来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境内中铁三局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若民高速)施工现场,正准备驾驶洒水车上工的肉孜·吐尔逊告诉记者,他一个月的收入包括车辆租赁费和人工费。

  肉孜是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的村民。因家中地少收入低,他一直希望能就近打工贴补家用。几个月前,肉孜经乡政府牵线,购买了一辆二手洒水车,进入若民高速工地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像肉孜这样在若民高速从事电工、资料员、保安、厨师等不同岗位的各族群众有500余人。据了解,今年若民高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建设与施工方主动与且末县、若羌县政府对接,在项目建设中,对空缺岗位用人优先考虑当地群众,将高速公路建设与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相结合,满足项目用工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

  若民高速起点是若羌县,终点是和田地区民丰县,全长530.2公里。其中,巴州境内443公里,由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中铁旗下中铁一局、二局、三局、十局和北京局负责项目施工建设。

  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若民高速项目总经理梁庆说:“若民高速是一条民生路、致富路,我们在方便项目施工的同时,力所能及地解决部分当地群众的务工问题,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梁庆说,当前,若民高速抢抓今年最后施工期,全线5个标段不断增加施工人员,投入机械设备。在大干100天热潮中,若民高速工地用工量较大,他们积极与且末县、若羌县政府对接,不断吸纳沿线的当地富余劳动力进入项目工地务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