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项工程” 解决“五类问题”

二十九团“作风建设+”活动凝聚发展合力

2020年09月22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吴新冰报道)9月16日,二师二十九团四连“两委”将连队6公里主道上的坑洼处全部填平,极大方便了职工生产生活。这是二十九团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来,连队“两委”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职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机关部门、事业单位人员和连队、社区“两委”作风不实的问题,二十九团在6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以实施“五项工程”为重点举措、解决“五类问题”为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五项工程”指“作风建设+党建”工程、“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工程、“作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工程、“作风建设+脱贫攻坚”工程、“作风建设+维护稳定”工程;“五类问题”指思想作风“虚”、学习作风“浅”、领导作风“浮”、工作作风“漂”、生活作风“松”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十九团在“作风建设+”活动期间不划分阶段,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查找问题、不断整改落实,自始至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空白地带”“监督死角”等问题,补齐制度短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开展成效。

  截至9月中旬,二十九团基层党支部查摆问题18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310余条,落实责任人57人次,个人查摆问题670余条,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为该团当前开展的“三秋”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