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精心打造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22日 12: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徐玲珑报道)“今年,项目交到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后,遇到的困难由中心梳理汇总统一解决,我们企业省心多了。”9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文旅集团负责人陈超说。

  今年,库车市组建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并联审批、全程跑办服务,对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投资建设服务部门全程代办。

  库车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李雪松介绍,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更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事项清单,推进审批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极大缩短了涉企服务办理流程。

  当前,库车市共梳理“5+X”事项603项,实际进驻591项,进驻率98%,持续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个体工商户业务网上申报率达90%以上。

  “库车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们厂货物积压,资金回收困难后,立即通过农发行设立的风险基金专户,为我们提供流动贷款1000万元。”雅克拉炭黑厂负责人马铃说。

  为了推动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库车市成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政府增信、银行增额、企业增贷、保险增保”模式,设立发展扶持基金池注资5000万元,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流动贷款,当前89家企业申请贷款6.22亿元,已审核通过6000万元,发放贷款15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今年库车市不断完善服务管理和评价机制,建立“放管服”改革推进会、月调度会、季度联席会等机制。依托平板评价系统、电话随访和随机向办事群众发放测评表等方式,促进窗口人员提升服务意识,达到政务服务事项、评价对象和服务渠道全覆盖,群众满意率达100%。

  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库车市理顺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81%。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