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七大郊野公园“齐发力”花园生活

2020年09月22日 16:04   来源:解放日报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昨天的闵行浦江郊野公园的奇迹花园内姹紫嫣红、游人如织,2020年上海旅游节之“美好上海·花园生活”主题活动在此揭幕。此次主题活动上,浦江郊野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嘉北郊野公园、廊下郊野公园、青西郊野公园、广富林郊野公园、松南郊野公园上海七大郊野公园“齐发力”,发布精彩纷呈的郊野公园主题旅游线路,将掀起一波郊野生态游热潮。同一天,上海与湖州两地政府和文旅主管部门开启深度合作,共同拉开了“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的合作篇章,40余名游客成为上海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的首批体验者。

  身边游:七大郊野公园掀起生态游热潮

  未来三周时间内,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每天都会轮番上演各类海派风情主题互动性活动,还将携手云南省禄丰县,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名为“花与侏罗纪”的恐龙化石展。 下转◆7版(上接第1版)9月25日起,崇明长兴岛郊野公园将举办第一届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暨2020长兴岛郊野公园旅游文化艺术节;9月26日开始,嘉定嘉北郊野公园将举办2020稻草文化节,制造趣玩回忆;金山廊下郊野公园将开展“丰收节稻开镰”、土布文化推介会、蘑菇文化节、郊野骑游等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青浦青西郊野公园将开展环大莲湖湿地自由徒步活动等。

  今年国庆长假一些市民游客无法出远门,转而寻觅身边自然生态好、人文气息浓郁的好去处,上海的郊野公园成为热门选择之一。为此,上海的多家郊野公园均已推出相关防疫方案,并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制订和落实应急预案。

  合作游:“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

  上海与湖州古时皆为春申君黄歇的封邑,至今保留传承了黄浦江、申江、春申江、黄浦区、春申路、春申村等地名遗迹。在湖州,春申君构筑的一座古城被完整保存,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到了近现代,湖州更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通,两地交流频繁密切。

  湖州的绿水青山,孕育了上海母亲河的源头—黄浦江源,这里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和特色住宿设施等,对上海市民游客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上海杨浦滨江、黄浦外滩、徐汇滨江、浦东世博滨江、虹口北外滩等区域汇聚的一批文化演艺、文博展览、旅游体验项目,集中了文化旅游发展的各类要素,成为打造“世界会客厅”文旅最佳实践区的首选之地,也吸引着长三角的游客到访。

  昨天,“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精品线路的首批体验游客,从虹口北外滩出发前往湖州,在安吉龙王村“黄浦江源头”探访浦江之源后,前往余村,了解当地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体验当地的特色住宿。第二天,他们将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在虹口滨江漫步,感受这里随处可见的“网红”江景打卡点,隔江远望小陆家嘴的高楼林立。这批幸运游客,还获得了湖州旅游大礼包暨长三角PASS旅游年卡湖州版。

  活动现场,上海的旅行社代表发布了“从世界会客厅到黄浦江源”精品旅游线路,上海市旅游协会与湖州市旅游协会签订“从黄浦江源到世界会客厅互送客源”合作协议,将两地文化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李宝花)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