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2020年09月22日 23:09   来源:天山网

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陈全国李小新讲话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李忠主持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22日上午,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暨培训班开班式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干部一局局长李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李邑飞、张春林、杨勇、刘见明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主持会议。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科学指导和根本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定坚决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十足的干劲、担当的精神,共同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陈全国希望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期望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援疆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住关键环节,聚焦干部人才援疆精准发力,带着责任稳定新疆、发展新疆、建设新疆,促进受援单位干部人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素质。要增强内生动力,聚焦推进产业援疆精准发力,把新疆的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新疆培育产业、更新理念、打造品牌、丰富渠道、拓展市场,促进产业发展。要争取凝聚人心,聚焦保障改善民生精准发力,坚持援疆项目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更多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加强民族团结,聚焦交往交流交融精准发力,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主动加强与各族干部群众的互动联系,架起新疆各族群众与内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增进文化认同,聚焦文化润疆精准发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陈全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受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情、千方百计地为援疆干部人才在疆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切实关心援疆干部人才的成长进步;工作上大力支持,让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生活上热情关心,落实好相关待遇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援疆干部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李小新代表中央组织部部务会,向援疆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她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九批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科学精准,聚焦总目标重点发力,坚持一张蓝图持续用力,拓展组团支援模式,全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水平;要坚持力量下沉,落实“两为主、两兼顾”要求,落实受援地管理主体责任,用好南疆乡镇援疆干部,推动援疆干部人才更好融入受援地,促进援疆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严管厚爱,抓住严格管理这个“牛鼻子”,用好集中考核这个“指挥棒”,打好正向激励这套“组合拳”,切实加强管理服务,促进援疆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加大培养使用力度,提供干事创业平台,任实职、分实工、担实责,多压担子、派硬活、放手发挥作用,适时提拔使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形成干得好用得好的良性机制。

  李小新指出,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援疆作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难得平台,加强学习调研,切实转变作风,严格遵守纪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脚踏实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在新的岗位上做出经得起检验的新成绩,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落地。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龚志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靖、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副主任施俊代表援疆干部人才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组织部、人社部送行团成员;自治区对口援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受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欢迎大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