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堡湿地数百白鹭舞秋色

2020年09月23日 12: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甘泉堡湿地栖息的白鹭。(马剑威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金秋时节的甘泉堡湿地,数百只白鹭在博格达峰倒映的水面上轻舞,野鸭三五成群悠闲游弋……

  9月22日,甘泉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剑威向记者展示最新拍摄的水鸟照片。

  马剑威介绍,他已经连续两年拍摄甘泉堡湿地的水鸟,去年拍到了大量的鸬鹚。两天前,他在湿地水域附近拍摄时,发现有大约四五百只白鹭,成群起舞,水面上还不时有翘鼻麻鸭、绿头鸭和红嘴鸥等水鸟游过,尽显自然生态和谐之美。

  “白鹭对栖息环境要求很高,今年吸引来这么多的白鹭,说明这片湿地生态环境好,湿地周围有丰盛的水草和灌丛,可供筑巢和栖息。”马剑威说,近年来,随着政府部门对环境大力治理,在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呈现出这样的画面:企业厂区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湿地生态保护使得候鸟成群,人们在这里创业与生活,白鹭在这里觅食与栖息,这便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