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三十:幼儿园防护篇

送孩子去幼儿园,家长需要注意啥

2020年09月23日 12:3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目前,乌鲁木齐市幼儿园分批错峰有序开园,孩子需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细节?9月21日,记者采访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感办副主任李文玉。

  “家长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各项防疫措施,并以身作则,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李文玉说,例如,教会孩子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提示孩子尽量避免用不洁净的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弯曲的胳膊肘遮挡嘴和鼻子或使用纸巾,并立即妥善处理用过的纸巾。鼓励孩子遇到任何问题能够与家长和老师沟通,保持孩子返园后身心愉悦。

  李文玉说,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还可以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保持手部卫生。

  她还提醒家长,每日要监测孩子的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送孩子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