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脱贫攻坚52县】服装厂助力脱贫,成就爱情

2020年09月23日 16: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喀什9月20日电(记者曹音)不到一年的时间,阿依夏古丽·塔依尔已经从米夏乡其拉克村的贫困户,迅速成长为新疆喀什一家服装公司的质检组组长。

9月18日,喀什伽师县一服装公司里,员工们正在制作羽绒服。(摄影:王壮飞)

  2016年,阿依夏古丽的父亲因病去世,给这个本就只能依靠耕种传统农作物、收入微薄的7口之家雪上加霜。彼时,阿依夏古丽还赋闲在家,弟弟和弟媳也因没有合适的工作,艰难地抚养着他们的三个孩子。

  “我不想这样下去了,我想改变这样的生活。”阿依夏古丽对记者说。于是,她向村干部说了家庭困难,希望能有机会学上一门手艺,摆脱贫困。

  2019年12月,阿依夏古丽来到了位于喀什的这家服装公司,开始进行技术培训。她勤学好问,很快就掌握了质量检测的知识,于是留了下来。经过一个阶段的工作,她在质检员中出类拔萃,前不久被任命为质检组组长。

  “质检员是最重要的岗位,是流水线的最后一道关,只有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才能卖得出去。”阿依夏古丽自信地说。

  “每天检查4000件衣服,要特别细心,”阿依夏古丽说。“我发现衣服脏物、线头的问题,会及时告知生产者,也会给质检员们开会,告诉他们检查时的注意事项。”

  目前,阿依夏古丽的弟弟在一家企业当司机,弟媳在村里作保安,都有了经济收入。“这样一来,我们三人都有了收入,家庭条件明显改善,弟弟家三个孩子的生活也有了保障。”阿依夏古丽说。

  让阿依夏古丽开心的不仅是有了技术和工资,她还在工地遇见了自己的“意中人”。现在,她会把每个月2800元的工资一部分贴补家用,一部分攒起来准备年内结婚。

  “我还要多挣点钱,希望有一天能去北京看看大城市的样子。”阿依夏古丽笑着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