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规模最大村级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0年09月24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巴州规模最大村级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郭城 曹凤娟摄影报道)“在这里走上一圈,不仅能把‘博湖礼物’一次性买齐,还能一边欣赏芦苇画、手工刺绣等民间工艺品,一边品尝自己刚刚采摘的水蜜桃、葡萄。”9月22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的“博湖县乡村游客中心”,游客刘芳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巴州规模最大的村级游客服务中心“博湖县乡村游客中心”,日前已在拉罕诺尔村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博湖县乡村旅游区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博湖县乡村游客中心”占地面积6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设有宣传品展示区、游客休息区、旅游纪念品销售区、土特产销售区等服务功能区。除了向游客展示、销售本地特色旅游纪念品外,还销售周边农户家产的禽蛋、新鲜果蔬等农副产品。

  服务中心还设有便民超市、公共厕所、免费WiFi等,同时可以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咨询、电子商务、旅游预订和接待投诉等。

  “‘博湖县乡村游客中心’可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贴心的咨询服务、放心的购物平台以及快捷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让游客不仅能体验博湖乡村景色的秀美、物产的丰富,更能感受到博湖人的热情。”才坎诺尔乡党委书记梁国泉说。            

  据悉,博湖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拉罕诺尔村作为博湖县乡村休闲旅游地标名片,不仅风光旖旎、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还有特色民居、农家小院、千亩桃园和各类果蔬采摘园构成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今年8月,该村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命名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年来,博湖县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结合西游文化、东归文化和特色小镇等建设,加快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接待水平;与此同时,以民俗体验、乡村自驾和生态采摘等为内容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也正为博湖县持续释放乡村振兴的红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