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打造文旅商业消费旅游聚集区

2020年09月24日 10: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晓艳 通讯员亚力坤 · 喀迪尔报道)9月16日,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一台台大型机械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重点项目——清水河滨河景观带施工现场加紧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和硕县清水河滨河景观带建设项目位于和硕县滨河路以东、清水河以西,是清水河河道保护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以“生态绿带、魅力新城”为主线,围绕“水、岸、绿、游”四大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集旅游、康养、休闲、娱乐及餐饮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文旅商业消费旅游聚集区。

  和硕县清水河滨河景观带长约2432米,宽80~170米,占地面积为33.7万平方米,包括水上乐园、儿童乐园、音乐喷泉、游泳池、风景河等19项建设内容。工程于今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8月完工并交付使用。“我们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项目建设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和硕县清水河滨河景观带项目建设技术负责同志彭里昂说。

  据和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拓展县城主城区的服务功能,该县于今年8月启动了清水河滨河景观带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清水河沿岸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对带动县域文旅产业发展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