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奋进有为抓落实

——访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

2020年09月24日 10:41   来源:兵团日报

  “今年以来,兵团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落实落细落地,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9月21日,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黎兴平表示,兵团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兵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找准定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懂中深化、弄通中消化、做实中转化,形成工作闭环,不折不扣落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实现政治与业务、理论与实践、贯彻中央精神与党员思想实际的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实施兵团教育“奋进之笔”攻坚行动,开展各师市教育局局长和高校校长“突破项目”,奏响教育系统“深入抓、抓深入”的“奋进”乐章。

  二是精准施策。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突出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兵团教育领域和谐安全稳定;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紧绷学校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这根弦,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教育系统安全无疫情。

  三是多措并举。制定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清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抓作风建设的良性格局;聚焦推进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作风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

  四是狠抓落实。按照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拧紧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排查纠治在教育系统中的“机关病”,汇聚改进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