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山区迎降雪 冬季旅游蓄势待发

2020年09月24日 11:04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世恒摄影报道)秋未央,冬已至。当人们还沉浸在色彩缤纷、层林尽染的秋之美时,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的冬天似乎已悄然来临。9月23日,受冷空气影响,阿勒泰市山区迎来今年的第二次降雪天气,天地间一片纯白,阿勒泰市开启了冬游模式。

  当天下午,在阿勒泰野卡峡滑雪场的山南山北,雪花飞扬,青草萋萋,雪霁晴空,远山辽阔,充满了诗情画意。

  阿尔泰山野卡峡国际滑雪场拥有约200平方公里的超大野雪滑行场地,可以满足广大野雪爱好者对纯白世界的无限探索,以及征服未知雪道的爽快感。

资料图

  随着雪季的来临,阿勒泰市冬季旅游已蓄势待发,各滑雪场也提前进入筹备阶段。目前,阿尔泰山野卡峡国际滑雪场已修缮滑雪道路,并新增雪地摩托车、雪猫、雪具等滑雪设备,同时打造优良的住宿环境,后续将陆续进驻房车及星空屋等设施,进一步优化游客滑雪游玩体验。

资料图

  为全面唱响旅游“四季歌”,阿勒泰市依托丰富独特的秋冬和民俗旅游资源,积极培育秋冬旅游文化产业。以风光摄影、精品线路、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艺术、冰雪经贸为内容,持续推动和开展冰雪系列主题活动,提升放大“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野雪基地”“金秋风光摄影基地”等知名资源的优势,以“人类在这里学会滑雪,滑雪从这里走向世界”为对外宣传形象,充分展示阿勒泰绚丽的秋冬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逐步形成以综合摄影、滑雪、探秘、享民俗、赏歌舞、尝美食为主打内容,互动和体验式为特色的旅游精品项目,着力将阿勒泰市打造成全疆乃至全国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

资料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