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甘泉堡湿地成候鸟栖息“乐园”

2020年09月25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一群白鹭在芦苇荡附近嬉戏。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马剑威摄影报道)9月下旬,正是候鸟南迁的季节。近日,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湿地里,成群的野鸭、鸬鹚、白鹭等水鸟,或在湖面嬉戏,或在低空起舞,引得爱鸟人士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棕头鸥在空中滑翔。

  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乌鲁木齐北部50多公里处,是自治区新型工业化主阵地、乌鲁木齐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8年前,这里曾是一片荒滩,近年来,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环境。如今,荒滩已经变成了风景优美的绿地。郁郁葱葱的灌木草甸环绕水面,鸬鹚、大白鹭、翘鼻麻鸭、绿头鸭和红嘴鸥等水鸟,或在草丛栖息,或在高空飞翔。

如今的甘泉堡湿地,水天一色。

  “每年迁徙季节,至少有几百只白鹭和上千只野鸭在这里栖息觅食。从去年开始,工作人员在湿地投放了鱼苗,为鸟儿提供食物来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剑威说。

不远处村庄的马儿、骆驼经常到湿地附近的草滩觅食。

翘鼻麻鸭出现在甘泉堡湿地。

一对翘鼻麻鸭低空盘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