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率队走访国家有关部委 共谋兵团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12:07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率队走访国家有关部委

沟通对接改革发展重大事项 争取支持帮助共谋兵团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率队在北京走访了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就兵团改革发展有关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帮助,共商交流合作,共谋兵团发展。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分别会见王君正一行并座谈。

  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向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君正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和兵团工作,对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国家各部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兵团工作,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君正指出,兵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国家有关部委一如既往支持兵团工作,在重大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援疆人才选派等方面给予兵团更大支持,助力兵团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再立新功。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把支持兵团教育事业发展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来统筹谋划,认真研究有效措施,在高等教育发展、师资力量建设、教育“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兵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兵团事业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表示,新疆和兵团工作十分重要,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我们责无旁贷。财政部将深入研究兵团有关情况,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对兵团转移支付力度,继续大力支持兵团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共同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始终把支持兵团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将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国资国企改革、农副产品销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兵团的交流合作,鼓励大型央企结合兵团实际加大投资合作力度,支持兵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为兵团壮大综合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兵团领导彭家瑞、李冀东一同走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