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83万亩机采棉开机采收

2020年09月25日 12:18   来源:昌吉日报

9月21日,采收打包一体机在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大庙村棉农潘晓勤的棉田里作业。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乌马尔江 邢振江摄影报道)今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围绕“降成本、提质量”总体思路,积极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优质机采棉83万亩。眼下,这83万亩优质棉花已开机采收。

  9月21日,在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大庙村万亩优质机采棉基地,五台大型采棉机来回穿梭,将枝条上的朵朵棉花收得干干净净。笔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台采棉机性能先进,每隔30分钟便会吐出一个重量为2.5吨的棉花包。

  据了解,这是棉花采收打包一体机,每台每天可采收约600亩地的棉花,采收效率是普通采棉机的近一倍。

  “新机子作业效率高、采净率高。杂草、残膜、‘三丝’少了,棉花的品质就高了,同等条件下每公斤能多卖两毛钱。”北五岔镇大庙村棉农潘晓勤告诉笔者。

  玛纳斯县是国家级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年产皮棉14万吨。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广机采棉,促进了棉花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