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跑市场】“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朋友圈 网络梗带火奶茶店销售

2020年09月25日 12:5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左图为9月24日,长春路吾饮良品饮品店里,5升桶装奶茶借机火了一把。右图为市民晒“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图片来自朋友圈)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谁能想到,秋分前后,朋友圈里集体刷屏的不是大闸蟹,而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当不少人还在满脸问号地问“这到底是什么梗,怎么火起来的?”时候,奶茶店老板已经忙并快乐着了。

  9月24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网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乌鲁木齐奶茶店生意持续升温,外卖平台订单量增长20%以上,拼购、团购奶茶居多,骑手小哥平均配送一单都在5杯以上。

  “伙伴们,加快速度,又来了个订单,11杯!”南湖家乐福5楼一家奶茶店的店长辛鹏提高嗓门,店里5名店员欢呼一声后,继续接茶、铲冰、打气泡、封口。骑手小哥双手提着十多杯饮品离开,操作台上还有二十多杯。

  “今天一开门,美团上的订单量就起来了,尤其到了中午,以团购订单居多,7-8杯起步。”辛鹏说,网络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发酵后,奶茶订单明显增多。

  “吾饮良品”推出的5升桶装奶茶借机火了一把,全市70家门店卖出了100多桶。乌鲁木齐吾饮良品分公司负责人杜建说,桶装奶茶有三种口味,分别是99、109、119元,适合办公室同事分享饮用。“今年3月份就推出了桶装奶茶,但真正火了还是在今天。”

  奶茶走红,忙坏了骑手小哥。美团日月星光站站长宗兰花说,截至14时,奶茶订单已比前一天增加了175单,一次点6杯奶茶的订单特别多。

  经开区(头屯河区)饿了么片区负责人李洋说,奶茶订单增长20%左右,尤以7-8杯订单居多。

  喝到奶茶的市民也不断在微信朋友圈晒图,很多网友配文“我也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分享我的秋天第一杯奶茶”。

  初秋喝到的奶茶,带有一定的季节过渡意义。本地茶饮研发师郭玉墨说,因为夏季水果丰富,茶饮以果料为主,而进入秋季,珍珠、豆乳、奶油纷纷登场,各种“冻”越来越多,承担了奶茶一半的咀嚼快乐。

  近年来,新茶饮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新茶饮市场的规模达到了1405亿元,存量茶饮店约为45万家。乌鲁木齐茶饮市场涌现出了R&B珍珠奶茶、吾饮良品、蜜雪冰城、茶百道、阿姨很芒、亦书烧仙草等20多个品牌。茶饮价格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分别为20元以上、10-20元以及10元以下。

  受访业内人士认为,新式茶饮品牌通过创新的原叶茶产品、先进的萃取技术、多元的消费场景、多变的营销策略、新奇的门店设计等成为年轻人眼中的消费流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冲上热搜,也许没有特别的深意,只是蕴意了“秋天变凉,点一杯奶茶暖胃”,但是这个“暖梗”背后折射出,朋友圈里刷的不只是奶茶,也是牵挂。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