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列“缘满南疆”旅游专列邀你赏大美秋景

2020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看胡杨、沙漠、赏雪山美景,尝羊肉串、烤包子、大盘鸡,逛和田夜市......金秋十月,坐上“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可以将南疆美景一网打尽。

  9月25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游客前往南疆地区旅游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于10月份安排开行4列“缘满南疆”旅游专列,串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20余个景点,将独特的自然景观、热情的民俗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诱人的特色美食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游需求。

9月21日“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开行,游客正在上车。

  “缘满南疆”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部门打造的“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的一部分,于2018年8月首次开行,旨在通过规模化开行旅游专列的方式,加快南疆旅游产业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目前该专列已累计开行28列,7000多名游客畅游了南疆。“缘满南疆”旅游专列设计行程为7-10天,游客将穿梭在中国最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中,游览塔里木河风光;欣赏博斯腾湖芦苇荡和万亩野生睡莲;在慕士塔格冰山脚下欣赏卡拉库里湖的独特美景;徜徉在喀什噶尔老城和和田夜市,探寻浓郁而又神秘的南疆文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列“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已于9月21日开行,首批208名游客目前正在游览途中,该专列产品上线后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专列车票早早售罄。10月份是开展南疆地区秋季旅游的最佳时间,又正值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新疆铁路部门安排4列旅游专列开行,时间分别为10月1日、10月11日、10月21日、10月31日。

  为加快新疆旅游业恢复,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在年底前安排开行26列旅游专列,分为南疆、北疆、东疆三个方向6款旅游产品,目前各方向专列已经陆续开行,充分利用周末和假期结合的方式,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同时,受新疆各地促进旅游恢复优惠政策影响,2020年旅游专列价格较往年下降了30%左右。(图片由新疆铁路部门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