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旅产业快速复苏

2020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9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兵团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发布。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考在发布会上介绍,兵团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截至目前,159家旅行社,复工133家,占84.9%;56家A级旅游景区,复工49家,占87.5%;62家星级饭店中,复工44家,占70.97%。

  据介绍,今年,为促进兵团旅游产业尽快恢复,提振兵团文旅行业信心,激活旅游市场,兵团制定出台了《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疫情过后促进兵团旅游业恢复发展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

  针对文旅企业刚性支出大、企业负担重的问题,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帮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兵团出台的惠企政策的同时,对承租兵团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文旅中小微企业,自2月起,免收3个月租金。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已完成暂退138家旅行社、112家分社服务质量保证金4960万元。

  此外,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对兵团旅游企业开展经营性小额贷款需求调查摸底,将企业贷款需求梳理报送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由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统一协调进行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已对兵团文旅企业落实融资贷款2782.5万元。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还策划推出了“携手战疫·振兴文旅”兵团文旅大讲堂,共组织培训17期,在线培训1.3万人次。联合兵团财政局制定出台了《兵团旅游品牌创建奖补暂行办法》,支持旅游企业创建品牌、提升品质,打造精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