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亚克西】新疆旅游金秋回暖

2020年09月26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9月22日,游客在喀纳斯景区卧龙湾游览。金秋的喀纳斯景区五彩斑斓,引来八方游客。徐光健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19日,“和田·进藏第九线”红色自驾旅游线路发车仪式举行,来自四川、内蒙古等地的135名自驾游客从于田出发,重走英雄古道——“进藏第九线”。9月22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奇台县开展大地画展、麦浪快闪等活动,青河县举办沙棘采摘节,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金秋九月,秋意渐浓,新疆处处美景如画。我区各地陆续推出35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援疆省市也纷纷发力,组织旅游包机、专列入疆,新疆旅游市场呈现快速升温态势。

  9月18日晚,一架搭乘着近200名吉林游客的航班平稳降落在阿勒泰机场,航班上的乘客是“吉泰号”吉林援疆包机旅行团。为吸引更多游客,阿勒泰地区出台多项旅游优惠政策,并积极与援疆省市对接,引客入阿。近期,吉林省还将向阿勒泰地区发送1—2趟专列、1—2班旅游包机。预计今年“吉泰号”吉林援疆旅游专列、旅游包机将搭乘3000多名游客来阿勒泰旅游。

  当日,湖南援疆指挥部组织“旅游消费在行动·湖南人游吐鲁番”活动,200余位湖南游客来到吐鲁番游玩。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近期将迎来19班旅游包机、2列旅游专列。其中,江苏援伊包机11班,疆内包机8班。

  根据当前季节特点,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设计了包括北疆秋韵系列、缘满南疆系列、情迷东疆系列、相约敦煌系列、出疆专列系列等南疆、北疆、东疆三个方向的旅游产品,从9月11日至12月12日将开行旅游专列26列。旅游专列产品价格同比下降30%,最大限度让利游客。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