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新疆人社app查询下载专业技术人员电子证书?手把手教会你!

2020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20年8月15日起,新疆全面开启职称证书电子化。专业技术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查询验证下载打印职称证书,职称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9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服务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在“新疆智慧人社”客户端、“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开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服务。

  据介绍,实行电子证书以后,不再统一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

  对2019年以来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发放职称电子证书;对2019年以前取得职称的,采取纸质证书与职称电子证书并行管理的方式。同时,我区还将对历年核发的职称证书通过在线审验、数据归集等方式完善职称电子证照库,逐步实现电子证书全覆盖。

  加盖电子印章的职称电子证书,表明持证人员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凭证,与原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原纸质证书遗失的,持证人可通过平台申领职称电子证书。并按属地原则或按系列(专业)加盖现行职称电子证书印章。

  专业技术人员电子证书如何查验、下载、打印?具体操作流程了解一下!

  扫描通用二维码在浏览器中打开下载“新疆智慧人社”App。

  一、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查验打开新疆智慧人社App,点击右上角“+”,扫一扫电子证书二维码,进行查验。

  二、保存下载职称电子证书点击左下角“专业技术人员电子职称证书”,查看本人证书,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可以“下载并分享PDF格式证书”。

  怎么打印证书?1.打开猎豹、火狐、谷歌等通用浏览器(360浏览器除外),地址栏输入:www.xjzcsq.com,访问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首页。

  2.单击右侧【参加自治区评审登录】按钮,进入职称管理系统:

  3.输入专业技术人员个人账号信息: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单击【登录】按钮,进入个人职称系统:

  4.单击左侧功能模块:电子证书-我的职称电子证书。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