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光景一时新

2020年09月26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晨光中的乌鲁木齐(摄于2020年9月)。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戈壁草原的孕育,高山大河的砥砺,造就了新疆的壮阔和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亲赴新疆考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接见新疆民族团结模范,多次给新疆基层干部群众回信,总书记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人民幸福倾注了大量心血。

  布茹玛汗 · 毛勒朵、库尔班 · 尼亚孜、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尤良英、居马泰 · 俄白克……这些闪亮的名字在新疆大地熠熠生辉,他们爱国爱疆、为民服务,他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他们身体力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他们的故事家喻户晓。他们有的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有的受到总书记的亲切勉励。

  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温暖着新疆各族儿女的心田,激励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上描绘精彩新疆篇章的豪情壮志。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在通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康庄大道上,披荆斩棘、一路向前,在天山南北奏响了澎湃激昂的奋进乐章。

  无边光景一时新。如今的新疆大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2500万天山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气连枝、同舟共济,汇聚团结的力量、发展的力量,坚定信心、不懈奋斗,正在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变为美好的现实。

  春华秋实,天山南北溢彩流金;风华正茂,壮美新疆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