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多彩活动激活秋冬季文化旅游市场

2020年09月27日 11: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秋季的新疆博斯腾湖,碧波荡漾,芦苇金黄,鸟儿翔集,鱼儿欢跳,正是旅游好时节。为了激活秋冬季文化旅游市场,博湖县近日策划了“1+4+N”旅游活动,同时推出多项惠民消费举措。

  “1”是承办好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现场会;“4”是举办“中国西海·爱我家乡”环博斯腾湖自行车赛、“庆丰收·促脱贫”农副产品暨民俗文化展演进景区宣传周活动、“赤骥下天山·龙马出西海”秋冬季赛马大会、博湖县第十三届“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冰雪节系列活动;“N”是各乡镇举办秋冬旅游节庆活动。

  9月21日,博湖县承办了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现场会,为举办好此次盛会,博湖县推出了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10月上旬,博湖县将举办“中国西海·爱我家乡”环博斯腾湖自行车赛。

  从9月12日开始,博湖县持续举办“庆丰收·促脱贫”农副产品暨民俗文化展演进景区宣传周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旅游发展的积极性,为农副产品提供销售平台,让群众成为文化旅游的主角,充分演绎博湖别样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展销地方特有农副产品,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各乡镇组织农牧民演出队,携带农副产品沿218国道分别在乌兰再格森乡驿站、大河口景区、莲海世界景区展销。同时,各乡镇每周举办旅游活动,每季开展一次特色节会活动。

  10月,博湖县将启动“赤骥下天山、龙马出西海”秋冬季赛马大会。

  12月底,博湖县将启动第十三届“西海冰雪节·冬捕博斯腾”冰雪节系列活动,该活动将延续至2021年3月初。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