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打造260个就业创业基地

2020年09月27日 11: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李万报道)9月23日,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多浪路商业街夜市,里面的“自主创业、点亮生活”标牌格外引人注目,商业街内人头攒动。

  阿瓦提镇团结村农民艾尼瓦尔·买买提在夜市上做烤肉生意,他说:“商业街24小时营业,政府为我们免费提供摊位,还给了5000元补贴,鼓励我们自主创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阿瓦提县充分利用就业专项资金,在县(市)商业区积极规划打造以小商品买卖、餐饮服务为主的“刀郎商业街”,人社部门免费提供流动摊位车300辆、固定商铺217间、流动摊位300个,并免除商户租金,直接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创业276人,带动就业500余人,日均营业额15万元左右。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创建认定自治区、地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产业园)8个,县(市)、乡镇就业创业基地(街)260个,为有创业愿望和具备创业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城乡新成长劳动力及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坚持政府引导,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新增创业4970人,创业带动就业7863人,不断激发城乡劳动力多渠道灵活就业、自主择业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