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在新疆开班

2020年09月28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9月26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支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的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时间为期两天,培训主要课程包括《新形势下文旅产业发展趋势与自驾旅游发展的未来》《标准引领、行业推动、产业融合——构建自驾游供给侧全面提升的大格局》《解读自驾游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认定细则》等专题教学课程和在独库公路(部分)自驾游线路、露营地安排了沿线自驾游基础设施情况的现场教学等内容。

  “这次培训内容真是太丰富了,通过参加培训,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标准,对开发自驾游以及建设营地心里有了底,回去后我就把学到的东西尽快用起来,努力发展我们家乡的自驾游、房车游。”新疆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建华说。

  “独库公路沿线平均约50公里有一个停车场,或者服务区,配套有旅游厕所、垃圾箱等,这些都是自驾游必备的服务配套设施,因此选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举办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在自驾游沿线进行业务培训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说。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副区长王晓佳说,全国性的培训班在独山子区举办,将进一步推动独库公路自驾游软、硬件的提升,通过系统的培训推动本地的自驾游相关企业,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全疆乃至全国自驾游提供样板。

  近年来,自驾游已经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推出了独库公路、国道219线北疆段、盘龙古道等一批具有特色的自驾车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