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6省区18市,“龙泰号”开启援疆旅游专列入疆序幕

2020年09月28日 09:18   来源:天山网

“龙泰号”旅游专列游客向窗外挥手致意。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9月26日,满载580名游客的“龙泰号”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拉开了援疆旅游专列入疆的序幕。

  “坐着火车出游吃住行都很方便,新疆的天池、吐鲁番、喀纳斯以及当地的民俗风情让人非常期待。”第一次来新疆的哈尔滨游客孙国忠说。

  负责专列运营的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宁方慧介绍,这趟“龙泰号”旅游专列游客主要来自黑龙江省,专列横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宁夏、甘肃、新疆6省区18市,是黑龙江省直达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唯一旅游专列。列车全程运行15天,行程超过9000公里,专列串起了喀纳斯、天池、吐鲁番等诸多景点,进一步带动新疆旅游产业兴旺。

“龙泰号”旅游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疆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各援疆省市组织实施的援疆旅游专列在10月份将陆续入疆,抓住新疆最美的金秋十月美景,满足游客前往新疆旅游的愿望,同时助推新疆旅游业发展。

  目前,北京市文化旅游扶贫品牌——“京和号”旅游专列已经敲定10月15日鸣笛开行,该专列已经连续开行5年,成功开行16趟,累计8000多人次通过这趟列车畅游大美新疆,开创了“铁路+旅游+对口帮扶”减贫扶贫新模式。此外,10月13日,首趟“黄河号”山西旅游援疆专列也将启程入疆,预计10月17日进入昌吉州,围绕“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让山西游客全方位感受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

  据了解,近年来,“龙泰号”“京和号”“津和号”“诗画浙江-阿克苏号”等旅游专列陆续开行,专列夜间行车、白天游玩的模式在游客中产生良好口碑,其中“龙泰号”“京和号”等旅游专列已逐步实现了常态化开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