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部文学奖在新疆哈巴河揭晓 9篇作品获奖

2020年09月28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9月26日上午,“哈巴河杯”第六届西部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举行,9位作家获奖。

  “西部文学奖”创始于2009年,是新疆设立的首个全国性文学奖,每两年举办一届。第六届西部文学奖有九位疆内外作家的9篇作品分获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评论奖、外国文学翻译奖、90后新锐奖,获奖作品从《西部》杂志2018至2019年度刊发的作品中产生。

  第六届西部文学奖的获奖作家和获奖作品有:福建作家李西闽的《最冷的寒冬里都有暖阳》、新疆作家王天丽的《维也纳森林圆舞曲》获小说奖;山西作家赵树义的《失忆者》、新疆作家王族的《狩猎秘籍》获散文奖;山西诗人张二棍的《一生中的一个夜晚》、新疆诗人阿苏的《边疆册页》获诗歌奖;北京评论家张光昕的《泥团的变构——重解昌耀长诗中的空间问题》获评论奖;北京诗人高兴翻译的《卢齐安 · 布拉加诗选》获翻译奖,青年作家贾若萱的《即将去往倒淌河》获得“90后新锐奖”。

  记者了解到,第一届至第五届西部文学奖颁奖典礼分别于喀什市(2009)、伊宁市(2012)、特克斯县(2014)、喀纳斯(2016)、可可托海(2018)成功举办。历经五届打造,“西部文学奖”已成为一个具有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文学奖。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