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骑行爱好者从叶城出发挑战新藏线

2020年09月28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出发!”9月26日上午10点,参加“‘勇者新藏 魅力叶城’新藏线极致骑行公益赛暨2020骑闯天路-新藏线序幕赛”的50名骑行爱好者,从叶城“天路”零公里处统一出发,骑行新藏线。            

  此次活动由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新疆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骑行爱好者从叶城“天路”零公里处出发。

  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章中和说,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启动骑行赛事,目的是打造叶城县骑行名城的名片,以此传达叶城县对游客们的诚挚欢迎。             

  本次赛事参赛选手既有叶城本地的骑行爱好者,也有广东、山西、江苏、山东等地的骑行爱好者,值得一提的是,骑行队伍中还有3名女士。此次赛事的参赛选手都是参加成熟体育赛事的国内知名选手,在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最终赢得了参加此次挑战的名额。

  新藏线号称“天路”,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骑行线路,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骑行新藏线沿途要翻越5座海拔5000米以上达坂,16个冰山达坂。此次骑行路线是新藏线的一部分,选手们从叶城“天路”零公里处骑行到乔戈里峰K2大本营,骑行路段300多公里,骑行路段平均海拔3600米,最难路段是翻越麻扎达坂。麻扎达坂是新藏线上最长的达坂,达坂高山陡峭,直入云霄,最高处海拔超过5000米。

  骑行爱好者努尔艾力 · 吾吉克说:“能参加这次比赛,我特别开心,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和突破。”            

骑行爱好者骑行新藏线。

  新藏线被誉为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一直以来,叶城县都有着浓厚的骑行运动氛围,是国内知名的户外旅行目的地。如今,随着交通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新藏线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公路骑行线路之一。     

  “勇者新藏”活动是叶城县打造的重要体育旅游赛事品牌,本次活动也是叶城“勇者新藏”活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