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月饼“轻装”上阵 刮起中秋节俭风

2020年09月28日 11: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市民在民主路一家食品店选购月饼。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 封磊摄影报道)中秋将至,月饼销售市场逐渐火热。9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大块头”月饼变“迷你”,“素颜”包装、散装月饼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消费者购买月饼更注重实际,节日更重心意,这不仅是一种节俭意识的体现,也是理性消费观念的回归。

  当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家超市内,散装月饼摆满了货架,“迷你”散装小月饼让人眼前一亮,常有顾客驻足挑选。“我一般都买散称月饼,根据需求挑选不同口味。自家人吃的,没必要买礼盒装,避免浪费。”正在购买月饼的阿克苏市民吕女士说。

  “今年散装月饼种类比较多,由于个头不大、口味多、价格便宜,比较受顾客欢迎。”该超市销售人员说。

  “以前我都买礼盒月饼,今年特意买了散装月饼,口味很多,有五仁、莲蓉等,便宜又好吃。”家住阿克苏市金桥现代城的退休老人冯玉芳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孙女明白“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

  阿克苏市民主路一家食品店门口显眼处摆放了几款礼盒月饼,与往年的各类豪华包装相比,今年的礼盒月饼包装相对简单,其中老月饼包装简易,体现出浓浓的京味中秋文化,4个装、5个装的盒装和卷装月饼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阿克苏市民徐先生在为家人、朋友挑选礼盒月饼,他说:“过节少不了走亲访友,我每年都要买几盒礼盒月饼。以前的礼盒月饼价格贵,包装里三层外三层,一点都不实在。现在的包装简约大方,价格也便宜了很多,一两百元就能买到合适的礼盒月饼。”

  该食品店负责人孟莹介绍,以前商家比较看重月饼包装,但现在崇尚勤俭节约,消费需求转变,礼盒月饼都是适度包装,价格也走“亲民”路线,从36元到300元不等。“目前店里36元的老月饼和100多元的礼盒月饼销售情况比较好,预计27日至30日是月饼销售高峰期。”孟莹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