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都”名副其实 阿勒泰市滑雪场已经可以滑雪了!

2020年09月28日 11:53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  9月底,当全国绝大多数地区还是艳阳高照的时候,远在我国西北角的“中国雪都”阿勒泰市已经可以滑雪了。

  9月24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阿勒泰市山区已迎来两次降雪,当山外仍是色彩缤纷的秋季时,阿尔泰山已提前步入冰清玉洁的雪季。9月25日,阿勒泰市野卡峡国际滑雪场迎来了今年秋冬季的第一批滑雪发烧友。

  阿尔泰山野卡峡国际滑雪场位于阿勒泰—禾木公路50公里处,距禾木、喀纳斯景区140公里,距离阿勒泰机场62公里。该地域天然降雪充沛,积雪厚度可达2-3米,无风,气温适宜,有效雪期从当年的9月下旬至次年的5月下旬,雪期200余天,而今年的雪季要来得更早一些。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阿勒泰处在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将军山、乌西里克、可可托海宝石沟等地3万平方公里的地区冬季雪的厚度达到1米以上。阿勒泰市不仅冰雪资源丰富,冰雪文化更是独特而深厚,是“人类滑雪起源地”。由于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2018年阿勒泰市被授予“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

  目前,阿勒泰市还有将军山滑雪场、阿尔泰山野雪公园等多家高标准滑雪场。其中,将军山滑雪场是全国唯一与城市相连的高山滑雪场,全国及自治区高山滑雪训练基地、自治区最高级别5S级滑雪场、自治区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自治区优秀冰雪运动企业、自治区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全国十佳滑雪场,并且是新疆唯一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的雪场。今年9月,在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将军山滑雪场荣获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雪场TOP10奖项。

  而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位于阿勒泰市克兰大峡谷景区北部,距离市区20公里。该区域位于阿尔泰山南坡,冬季平均温度在-20℃,降雪量2-3米,且雪质为粉雪,周围山势坡度25°—30°,高差600至1200米,滑雪体验度好,适宜开展野外直升机滑雪项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