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迎双节·游家乡·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丰呈

2020年09月28日 12:07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呈 米立克 朱丽德孜摄影报道)9月26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举办“迎双节·游家乡·庆丰收”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农旅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搭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当天,在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文化广场,随着来自各乡村的16只拔河队伍的激烈角逐,拉开了活动的大幕。开幕式上,为在农牧业生产中表现突出的“致富带头人”“致富模范”进行颁奖。随后,“农民运动会”“瓜王之战”相继拉开帷幕。挑南瓜比赛、掰苞米比赛、自行车慢骑比赛及民俗表演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及游客的参与。

  在农副产品交易区也一样热闹非凡,波汉·夏力多拉是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阔克卓尔尕村村民,当天他就带着家里的风干肉和酸奶等农副产品在这里展销,不到半天的时间,他就收入了7000元,这让他的心里乐开了花。

  在农副产品交易区,不仅有各类蔬菜、手工艺品,还有具有民族特色的糕点、奶制品,各种商品让游客目不暇接。活动现场,用玉米高粱堆建起的粮仓、满载果实的手拉车、堆满瓜果的网红打卡点让游客们留连忘返。

  随后,农民丰收果实“亲子”活动、“农民喜悦丰收”摄影活动和“篝火晚会”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歌唱,用歌声和舞蹈庆祝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党委和政府立足饲草料和粮食产业、农区畜牧业发展优势,坚持“种好地、养好畜、建基地、创品牌、促增收”的发展方向,扎实推进“旅游+脱贫攻坚”“党建+旅游”工作,坚持农业产业发展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为农牧民持续增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