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制度落实——访兵团扶贫办党组书记方诗国

2020年09月28日 14: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今年4月以来,兵团扶贫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积极探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9月22日,兵团扶贫办党组书记方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方诗国表示,兵团扶贫办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特别是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突出重点任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武装,以良好学风促作风转变。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工作指导手册》《工作操作手册》,增强党员干部制度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养成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良好习惯,努力做到重点工作精谋划、下功夫、出硕果,常规工作讲规范、勤改进、快到位。

  推行目标绩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按照《兵团扶贫办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认真落实月调度、季讲评、半年总结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不断巩固快字当头、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作风。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