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178.2亿元

2020年09月29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9月2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1-8月新疆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与会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综合施策,通过普惠政策和专项行动解决企业融资“堵点”“难点”。

9月2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1-8月新疆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图/记者 张万德

  “8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178.2亿元,同比增长30.6%,高于全部企业贷款增速13.6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介绍说,今年该行联合银保监局出台《新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围绕环境建设和能力提升两个关键,从提升金融系统资金支持、降本增效、精准服务、内部激励和政策协同五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介绍相关情况。图/记者 张万德

  与此同时,为提高金融支持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企业融资中的“堵点”“难点”综合施策。

  陈元富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牵头创设两项新的货币信贷政策工具,一项是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即对今年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最长延长到2021年的3月31日,免收罚息。6月1日-9月11日,100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1826户市场主体延期本金23.85亿元。另一项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即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0利率的资金,购买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在今年3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的40%,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发放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已审核符合条件的51家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台账,涉及3.45万笔共计24亿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