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吐鲁番

2020年09月29日 10: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天山网讯  新疆吐鲁番——丝绸之路交汇之地,丝路文明在这里积淀。吐鲁番历史厚重,文化灿烂,已发现文化遗址200余处,出土了从史前到近现代4万多件文物,是世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点、华夏灿烂文明进程的活化石、西域丝路精妙绝伦的博物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欢乐园。这里不仅有高昌故城、交河故城、吐鲁番烽燧3处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吐鲁番博物馆、柏孜克里克千佛洞、吐峪沟、苏公塔、阿斯塔纳古墓等文物景区,更有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艾丁湖、库木塔格沙漠等著名景区、景点,以及怪石林、南湖杏花村、交河驿和楼兰、车师、火山红酒庄等特色景区,各类景区景点星罗棋布,犹如一部写在大地上的百科全书。  

  景区优惠政策

  1.吐鲁番市开放旅游景区(点)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援疆干部人才实行景区(点)免费开放;

  2.对全国游客执行景区(点)和区间车半价优惠;

  3.广大游客凭景区(点)门票入住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即可享受星级酒店、精品民宿优惠折扣;

  4.对吐鲁番市居民执行景区(点)免票,区间车半价优惠。

  优惠政策执行时间: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12月31日。

  5条品质旅游线路

  研学线路:

  D1:交河故城——苏公塔——火焰山——柏孜克里克千佛洞——雅儿的花园(特色民宿入住)

  D2:台藏塔——高昌故城——阿斯塔那古墓——吐峪沟

  “风光电影”线路:

  D1:火山红酒庄——葡萄沟——火焰山——交河故城——葡萄风情夜市——丝绸之路公寓(特色民宿入住)

  D2:苏公塔——高昌故城——阿斯塔那古墓——柏孜克里克千佛洞

  民俗文化交响线路:

  D1:葡萄沟——青蛙巷——火焰山——库木塔格——星空帐篷(特色民宿入住)

  D2:楼兰酒庄——罗布泊历史博物馆——三个桥村——吐峪沟村

  特色美食线路:

  D1:火焰山——柏孜克里克千佛洞——阿斯塔那古墓——二堡乡网红黄面烤肉——葡萄沟——青蛙巷——巴依大院(特色民宿入住)

  D2:交河故城——馕产业园——苏公塔——艾丁湖

  运动康养线路:

  D1:交河故城——火云谷——葡萄沟——火焰山——箜篌宿夏(特色民宿入住)

  D2:库木塔格沙漠——罗布泊历史博物馆——楼兰酒庄——吐峪沟

  (文图由《吐鲁番日报》提供)

高昌故城景区一角

神奇的火焰山

交河故城游人如织

坎儿井水甘甜清澈

库木塔格沙漠冲浪

葡萄沟国家5A级景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