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2020年09月29日 12: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君正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日前,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和兵团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方向,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兵团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武装头脑。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武装头脑,真正融会贯通。

  精心宣传宣讲,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把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在兵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深刻把握大局,强化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从两个大局高度认识新疆和兵团形势,自觉把兵团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和谋划,纳入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推进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坚决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恪尽职守干好工作,脚踏实地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各项部署。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对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确定任务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精心组织实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对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逐一建立台账,完善评估体系,真正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在摸透实情、善谋实招、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确保中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