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文旅企业和旅游景区有序恢复经营

2020年09月29日 12: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9月25日,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兵团文旅企业和旅游景区有序恢复经营,截至9月24日,兵团159家旅行社复工133家;56家A级旅游景区复工49家;62家星级饭店复工44家。

  据了解,为助力兵团范围内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持续组织开展“携手战疫·振兴文旅”兵团文旅大讲堂活动,共组织培训17期,在线培训13146人次。同时,积极与携程、抖音等新媒体合作,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兵团文化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暨品牌打造包装提升活动”等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推广,带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针对文旅企业刚性支出大、企业负担重的问题,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帮助文旅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兵团出台的惠企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文旅中小微企业,自2月起免收3个月租金。据统计,截至目前,兵团文旅企业享受社保返还18家、共219人,享受返还社保资金224.7万元。

  此外,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对兵团文旅企业经营性小额贷款进行需求摸底调查,将企业贷款需求上报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由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统一进行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农行兵团分行为兵团文旅企业落实融资贷款2782.5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