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

今年将基本完成全区重大疾病领域整体布局

2020年09月30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为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日前,自治区科技厅启动了2020年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已在5家综合或专科医院组建了8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涵盖25个病种,其中4家中心已经成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今年新疆将基本完成全区重大疾病领域整体布局。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医疗卫生领域的区级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2019年,自治区科技厅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自治区首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自治区科技厅通过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投入大量资金支持临床中心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临床医学研究人才队伍,取得并转化一批先进医疗技术成果,初步建立了跨学科、跨地域的专科临床协同创新体系。截至2020年9月,自治区科技厅对已认定的8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支持科技经费达1000万元。各中心主要研究人员超过495人,承担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349项,累计推广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技术176项,培训人数超过9万人次。

  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余英荣表示,整体布局完成后,自治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加强管理和监督,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疾病防治水平,加快临床诊疗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有效提升新疆临床诊疗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