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土月饼”俏市场

2020年09月30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9月29日,员工把制作好的月饼装箱,准备送往快递公司。

顾客在热孜宛古丽点心蛋糕店购买刚烤制出炉的月饼。

热孜宛古丽 · 阿西木在烤制月饼。

  “你好,是热孜宛古丽点心蛋糕店吗?我是乌鲁木齐的,你们制作的月饼太好吃了,我要订20箱。”9月29日,热孜宛古丽 · 阿西木一边忙着接电话,一边快速记录着客户订购信息。

  热孜宛古丽是土生土长的和田人,她曾到乌鲁木齐学习制作糕点技术。回和田后,她在市区开了家点心蛋糕店。凭着对美食的喜爱和研究,她制作的糕点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2016年,热孜宛古丽荣获自治区烹饪协会颁发的民间糕点大师称号。

  随着国庆节和中秋节临近,热孜宛古丽点心蛋糕店生产的和田“土月饼”销量剧增。“平时一天卖5000块左右,这段时间每天能卖1万块,店里20名员工分两班倒赶制月饼。”热孜宛古丽说。

  和田地产月饼被大家称为“土月饼”,馅料由玫瑰花酱、核桃仁、葡萄干、蜂蜜等当地特产制作而成,以其独特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走俏疆内外。和田“土月饼”的热销带动了一批生产企业发展,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月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我们特别爱吃。每逢中秋佳节,不少顾客把我们和田的月饼寄给内地的亲朋好友,我感到特别自豪。”热孜宛古丽说。(梁孝雄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