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秋季的荒野之旅,逛一逛精彩的时尚之都

“十一”,克拉玛依等你来

2020年09月30日 1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世界魔鬼城景区

  天山网讯(记者聂梦婷摄影报道)无论是想要体验大自然的雄奇瑰丽,还是石油工业的蓬勃发达;不管是喜欢城市的繁荣喧嚣,还是荒野的广阔无垠,来新疆克拉玛依都是你最好的选择。

  随着今年“十一”小长假脚步渐进,克拉玛依市多个旅游景点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出“双节”优惠,以优美的景色,诚挚的热情拥抱广大游客。

  感受荒野魅力

  ●世界魔鬼城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地貌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魔鬼城呈西北、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据考察,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他远古动物,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地质学上称它为“戈壁台地”。

  2018年4月13日,世界魔鬼城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景区优惠

  活动一:歌颂祖国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游客来魔鬼城景区参与国庆活动可免费领取小恐龙一只(每日限前30人领取)。

  活动二:免门票

  活动时间:9月10日至11月10日

  世界魔鬼城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进入景区乘坐区间小火车的游客,需购买景区区间车票,票价20元/人。

  活动三:购买景区区间车票可享受体验游玩项目优惠价

  活动时间:9月22日至10月11日

  凭景区区间车票可享受冰雪大世界2折优惠,VR动感体验项目5折优惠,指定特色旅游纪念品8折优惠;凭景区区间车票在地质风光餐厅,只需10元,便可领取素抓饭一份。

  活动四:摄影团队开车进入景区享5折优惠

  活动时间:9月22日至10月11日

  进入车辆需提前一天预约,按照景区指定路线行驶。

独山子大峡谷

  ●独山子大峡谷

  独山子大峡谷位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境内,为天然原始旅游资源,属峡谷地貌。

  站在谷肩处遥望峡谷,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典型的大峡谷景象——视野开阔,气势壮观。

  此外,独山子大峡谷景区为广大游客“解锁”全新玩法,推出“悬崖秋千”“高空单车”等刺激又好玩的项目。

克拉玛依市文体中心

  文娱点亮生活

  ●克拉玛依市文体中心

  克拉玛依市文体中心包括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体育馆,占地78公顷,是市民文化体育休闲生活的重要去处。五大场馆风格各异却又浑然一体,自成体系却又互相统一,形成一个兼具东方审美神韵和现代建筑美学的恢宏建筑群,是游客来克拉玛依不可错过的“打卡”地。

乌尔禾影视城

  ●乌尔禾影视城

  乌尔禾影视城是国家AAA级景区,坐落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白杨河大峡谷库克赛路段以北15公里处,城内有游客中心、商鞅馆、成语馆、沉浸式体验时空隧道、兵器甲胄展示区、服装展示及体验区、餐饮区、攻城体验区等功能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

  乌尔禾影视城曾是《大秦帝国之天下》《骆驼客3》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地,该影视城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独特观赏及影游文创价值的旅游胜地,成为新疆旅游新地标。

  景区优惠

  活动一:即日起至10月10日,购买任意体验项目,送价值40元景区门票。

  活动二:10月1日至8日,可以58元享购原价168元套票,凭套票购买古餐可享7.7折优惠。此外,秦风阁门票单独购买只需30元(原价78元);二期景点商鞅馆国庆期间免费开放。

黑油山景区

  品味石油文化

  ●黑油山景区

  黑油山位于克拉玛依东北部,是油田重要油苗露头的地方。

  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新疆石油管理局和克拉玛依市1982年10月1日在黑油山树立了近3米高的石雕纪念碑和一尊维吾尔老人骑着毛驴弹奏热瓦普的塑像。黑油山也成为各族人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纪念地和游览胜地。

  为打造全国首个以石油为主题的景区,克拉玛依市红城文旅集团公司启动了黑油山景区品质提升建设工程,新建集装箱管屋与餐厅景观房、增加油泉景观点并进行灯光亮化、延伸核心景区游步道、新建胡杨造型游客检票处、增设油砂岩造型游客休憩凉亭、扩建停车场、开发研学课程及文创产品、加强讲解员队伍管理……目前,黑油山景区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了游览品质,并已初步形成独特的旅游特色。

  景区优惠

  2020年9月10日至11月10日,黑油山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

百里油区

  ●百里油区

  百里油田作业区是新疆油田公司主要石油生产基地之一,由百口泉采油厂、重油公司和采油二厂3家油田生产企业在作业区进行油田生产,产量占整个克拉玛依油田产量的50%。

  百里油区里井架一望无际,气势恢弘,抽油机日夜摆动,宏伟壮观。油区里植物资源丰富,有胡杨、柽柳、白刺、甘草、骆驼刺等沙漠植物,野生动物有鹅喉羚(俗称“黄羊”)、野猪、野马、野驴、野兔、旱獭、野骆驼、西北狼等。机声隆隆的井架旁、采油树边常有野生动物悠闲觅食的身影,现代油田生产与西部特有的粗犷而远古的自然地貌相互辉映,增添无穷乐趣。  

  文图由克拉玛依日报提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