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阶段首轮“女超之星”李影:“我的脚法并不出众”

2020年09月30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9月29日电(记者岳冉冉、刘昕宇)在27日结束的2020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首轮比赛中,山东体彩2:1击败河南建业。前锋李影左右脚开弓,攻入2球,帮助球队逆转取胜,李影也在29日被评为本轮“女超之星”。

  为球队在第二阶段取得首胜,李影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她说:“第一阶段到现在,我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现在是排名赛,又在保级组,每场都很关键,能帮助球队进球很开心,但最开心的还是球队取胜。”

  李影在本轮的两个进球,粒粒精彩,不管是任意球直接破门,还是运动战中的劲射,都展示出她出众的左右脚实力,可她自己却谦虚地说:“我的脚法并不是很出众,在众多前锋中,我可能算是比较均衡,没有说哪一项特别突出。”

  谈到如何练就任意球破门的“绝活”,李影坦承“功在平时”,自己经常会加练任意球:“不管是左右脚或头球,作为前锋,只要能进球,哪个部位进的都不重要。”

  说到在海埂基地一个多月的封闭生活,李影说自己已经适应,“足协给我们组织了乒乓球比赛,队里组织我们打篮球,女足队员间相互都认识,见面开心聊天,心情还是蛮放松的。”对于自己足球外的体育天赋,李影说:“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我都玩得不错,只要是体育方面的,我都擅长。”

  场上球风霸气硬朗,生活中的李影也是这样的性格,“我给人的感觉可能比较严肃,在生活和球场上是差不多的。”

  谈到未来规划,李影笑了:“有时候想到自己已经从一名小队员变成老队员,会感慨时间太快,好想再年轻几岁。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踢好每场球,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