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各县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9月30日 12:1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报道)2020是个特殊的年份,中秋节与国庆节同在一天。国与家的节日撞在了一起,多么值得庆祝的双节“喜相逢”呀!几天的连续假期,不知热衷于出游的你可曾怦然心动?

  记者9月29日获悉,“十一”假期,新疆伊犁州直将推出一批霍尔果斯国际购物节、白石峰半程马拉松越野跑、锡伯古城夜游、金秋摄影大赛、“秋韵·那拉提”旅游微视频大赛等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期间,伊犁州直还将实施旅游消费惠民行动,伊犁州直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对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减免收取景区内区间车票和旅游活动项目费用。

  金秋十月是伊犁河谷秋意最浓的季节,特别是那拉提盘龙古道、霍城中华福寿山景区、巩留库尔德宁景区,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雪岭云杉故乡”库尔德宁的自然原始、野核桃沟“动植物基因库”的丰富、恰西国家森林公园的灵秀,10月1日—8日,巩留县将举办“金秋十月”摄影大赛。此时,巩留各景区犹如打翻的调色盘,美得震撼人心,随手一拍皆是美景。

  新疆最适合拍星空的地方,你知道是哪里吗?

  昭苏是天马的故乡,有骁腾精良的汗血宝马和历经千年的天马文化,有进行各种传统和现代马术运动的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十一”期间,昭苏县将开展马上竞技、马场马术、速度赛马等系列马术活动。你还在等什么?还不带着你的亲朋好友来“牧歌昭苏天马故乡”,感受天马的速度与激情。

  喜欢买买买的你,还在焦急地期盼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来临吗?“十一”假期来霍尔果斯吧,这是咱们家门口的购物狂欢节!2020年霍尔果斯国际购物节即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3000商户参与其中,好吃的好玩儿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不间断。

  2020年霍尔果斯国际购物节推出8场主题促销活动分别为开幕式、时尚车展黄金周、旗袍文化盛典、国门文化展示馆开馆仪式暨特色商品促销活动、坐着房车游口岸特色活动、美食嘉年华、丝路驿站夜市、馕圆中秋;另外还有嗨购促销活动、线上线下推广活动、直播带货活动。“免税嗨购”主题促销活动为10月1日—8日,参与主题促销的免税店商家进行所有免税商品“既免又折”的疯狂促销、“半价嗨购”主题促销活动为10月1日10时—22时,参与主题促销的商家进行半价促销、“全年最低价嗨购”主题促销活动为10月2日—8日,所有参与该主题促销的商家将进行全年最低价促销。

  “十一”期间,伊犁州直各县市举办的活动还有伊宁市“喜迎国庆中秋·开启健康之旅”健康伊犁行活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第一届白石峰半程马拉松越野跑活动、察布查尔县锡伯古城夜游活动、巩留县“金秋十月”摄影大赛、霍城县金秋采风周、霍城县第五届民间文化艺术节、霍城县图开沙漠半程马拉松比赛、尼勒克县“香满蜜城”花艺交流活动、尼勒克县“金秋古杨”电音节、尼勒克县“星光乐园”梦幻灯光节、尼勒克县“扶贫助农”特色农产品展销、尼勒克县“馕味飘香”美食节、尼勒克县“十一”黄金周“畅游古杨”、尼勒克县环喀拉力赛、尼勒克县“唐布拉杯”摄影大赛、特克斯县“文化润疆·旅游兴疆”专场演出、秋醉那拉提微视频创作大赛、百万达人“云游”那拉提、那拉提千人万步徒步大会、新源县“九九重阳节、品酒赏秋韵”品酒活动、新源县自驾穿越越野游、昭苏县亚高原自行车挑战赛、昭苏县“千车万人”自驾游、昭苏县“情定星空”音乐节、昭苏县浪漫之约·篝火晚会、昭苏县金秋摄影大赛……瞧,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你还要宅在家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