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30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严健霞报道)金灿灿的南瓜、芳香四溢的葡萄、火红的辣椒……9月27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在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举行,农民们纷纷拿出辛勤劳作的成果,欢聚一堂庆祝丰收的喜悦。

  丰收节活动在舞蹈《丰收的新疆》中拉开帷幕,《欢庆丰收年》《美丽的姑娘庆丰收》《今天是个好日子》等一个个精彩的歌舞表演,道出各族群众欢庆丰收的喜悦心情。

  除了欢快的歌舞,来自各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托格拉克乡的南瓜、园艺村农民种植的玉米,各类馕饼、水果蔬菜酱、蜂蜜、乳酪、鸡蛋、粮油琳琅满目。

  当天,园艺村农民张建平带着自家种的香梨让八方游客品尝。他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4亩地香梨,收成不错,加上种植的其他经济作物,地里的收入在4万元左右。

  克伯克于孜乡益宁扶贫电商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农民销售水果、蔬菜、蜂蜜等农副产品,生意红火。

  近年来,伊宁市周边乡镇充分利用近郊优势,将农业与旅游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新路子。花卉观光、果蔬采摘、可视化农业、乡村民宿......体验农事的近郊游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也为农民鼓起了“钱袋子”。

  “园艺村一直在打造田园综合体,作为伊宁市的后花园具有发展‘农业+旅游’的先天优势。今天各乡镇场的50多个特色农产品齐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伊宁市文旅集团西部国旅总经理倪静坦言。

  当天,活动还对一些在农业生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佳农民”进行了表彰,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农民群众把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争先意识融入到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为农业农村全面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农民邓红刚说:“作为新时代农民,我们会把农业生产做得更好,争取种出更高品质的农产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