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09月30日 15:53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推动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9月28日下午,兵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党委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作了发言。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推动了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我们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进一步完善兵团巡视工作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巡视重要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深刻把握关于巡视工作职能定位的要求。把巡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作为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安排好兵团巡视工作,为兵团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深刻把握关于巡视工作重点和着力点的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进一步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坚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落实。

  深刻把握关于开展巡视工作方式方法的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打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贯通渠道,完善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等监督的协作机制,探索建立巡视与审计等的配合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特色监督体系,扎实做好对师市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促进兵团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

  深刻把握关于巡视结果运用的要求。兵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真正使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加强党性锤炼、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发现差距不足、整治积弊顽疾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务求实效的过程。

  王君正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改进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壮大兵团维稳戍边综合实力,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更好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